鴻海今天下午將舉行法人電話說明會,中國大陸主要廠區復工持續。鴻海今天早盤股價走堅,收復80元大關,最高來到81.2元,上漲2.52%,市值來到新台幣1.12兆元。

鴻海今天下午將舉行法人說明會,讓投資法人瞭解鴻海今年第1季營運展望。外界也關注武漢肺炎疫情對中國大陸廠區影響及復工狀況。

中國媒體日前報導,鄭州富士康在2月27日生產線開啟夜班。富士康向招聘仲介開出人民幣5000元到7500元的返工費用,以及給員工疫情補貼等,以促進招聘作業。

在太原廠區,報導引述富士康太原人事部門工作人員消息,員工即使去年辭職離開,現在再次入職,也可享受出勤90天有人民幣6000多元的新入職獎勵。

在煙台廠區,報導指出,老員工在2月底之前工作滿10天,獎勵一個月工資;在2月底之前上班天數在5至10天,獎勵半個月工資。

媒體報導,日本任天堂Switch遊戲機熱銷,供應鏈未全數復工,生產量不足大缺貨,近期任天堂大量急單湧入主力代工廠鴻海,鴻海組裝Switch的山東煙台廠祭出高獎金找人生產趕工出貨。

對於上述消息,鴻海重申不針對單一廠區及產能狀況發表評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司在保護員工安全為第一優先、復工流程合法合規的原則下,中國大陸主要廠區的復工進度會較為謹慎,對於全年營收確實會有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