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北市柯文哲日前因失言爆發隔離地點惹議後,大幅降低接受媒體聯訪的時間,並由副市長黃珊珊負責疫情來對外發言,市府近日盤整發言體系,除了市府發言人周台竹、副發言人黃瀞瑩、戴于文、陳冠廷外,更延攬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東森主播陳智菡入府擔任副發言人,預計4月上任,也讓發言體系多達6人。

對此,黃瀞瑩表示,台北市身為首都城市,其實新聞業務上確實滿繁重的,各個局處政策都受到媒體很大的關注,最近還有疫情的部分,讓發言體系負擔滿重的責任,她證實近來確實在盤點相關業務、職務,希望可以做更清楚的分工,在人事任用上,市府會依法、程序來任用各個人事。

柯文哲成立民眾黨進軍國會後,柯陣營眾多核心幕僚包括「小牛」柯昱安、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陳思宇、陳宥丞、楊寶楨都紛紛轉往黨團協助,縱使「學姊」黃瀞瑩選後選擇回鍋市府繼續擔任副發言人,但面臨到周台竹輩份較高、且外交系統出身,較少負責對外發言,而陳冠廷為綠委陳明文之子,多負責國際事務,讓發言的重擔多落在黃瀞瑩、戴于文身上。

據市府幕僚透露,市府雖然看起來有4名發言人,但未發揮相對應戰力,有意擴增發言系統,找來原本的黨發言人林珍羽以及主播出身的陳智菡入府,據悉,林珍羽可能會負責上政論節目進行政策辯護,陳智菡則可望接掌市府自媒體,管理臉書、instagram、Line等社群媒體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