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禍及全球,美國也災情慘重,出現多起死亡病例。美國職業籃球組織NBA緊急發出防疫備忘錄,要求所有籃球員做好防護措施,不要擊掌改用「擊拳」,而且要避免接過球迷的筆或球衣簽名,因為球員工會已經警告,球員一旦染疫,將至少停賽2個禮拜。

目前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經破百,達102人,有6例死亡,全部在華盛頓州。外電報導,雖然美國的職業體壇沒有立即取消或推遲比賽的計劃,也沒有打算改在空曠體育場或競技場舉行比賽,但小心為上,NBA在2日發出1份聲明表示,已經對要求所有籃球員發出防疫備忘錄,呼籲員工、團隊、球員和球迷做好防護措施,包括球員與球迷互動時,以擊拳代替擊掌,並且避免從球迷手中接過筆、籃球或球衣簽名。據了解,部份球員已經停止為球迷簽名。

此外,美國球員工會早前與該國疾病控制中心討論防疫措施,表示如果有球員受到感染武漢肺炎,最少將被迫停賽2個星期。

至於今年選秀大會前的聯合試訓與國際球探活動,將視疫情發展,不排除縮小規模,甚至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