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傳出感染諾羅病毒,卻又被網友發假消息指控柯感染武漢肺炎。柯文哲昨(2日)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已「也許會倒下,但會用最快的速度再站起來」,又反嗆拿他病情大作文章的人「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回應,能說出這樣的話,心中想必充滿了仇恨,又說柯文哲已經變得面目全非。

柯文哲日前疑似諾羅病毒感染致使身體不適,他在臉書發文表示,注意到一些柯黑、PTT及側翼粉專有許多關於他病情的發言,甚至還有中國網軍藉此製造假圖描述他感染了武漢肺炎,對此他認為「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之後,柯依然認真投入市政工作、參與防疫會議。

對此,王丹於臉書發文指出,柯文哲過去對於外界的批評,一向嬉笑怒罵,然而柯能說出「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這樣的話,心中想必充滿了仇恨。

王丹指出,誰也無法否認,過去的柯文哲,不是這樣的。「短短幾年,踏入政壇的柯文哲,已經變得面目全非。如果搞政治,會讓一個人的內心發生這樣的變化,這對任何人的一生來說,都很不值得。」

他直言,柯文哲不必為了台灣這麼毀滅自己,畢竟台灣沒有柯文哲也不會自我毀滅。

王丹表示,柯文哲能說出「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這樣的話,心中想必充滿了仇恨。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