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一再超前部署的新北市政府防疫作為再「增溫」,今天起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上班時段,所有進出市府大樓的員工及民眾,都須接受量測體溫;發現有發燒者就請其返家休息及就診。

為防堵武漢肺炎,從中央到地方,不少政府部門提升防疫措施。繼總統府立法院監察院台北市政府等都要求進出人員量測體溫,新北市政府昨天原本以「早已要求市府人員超前部署,2日起已下令電梯中不要交談,暫不跟進量測體溫」的新北市政府,後來也決定跟進,昨天下午4時許由市府秘書處通令全府,自今天起實施出入口管制及量測體溫。

新北市府秘書通令全府,自3日起每天(放假日除外)上班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包括1樓南大門、北一門、北二門,以及地下1 樓開放車量進出的東西側入口,都以紅外線體溫量測儀量測進出入員的體溫;從地下2至4樓進出的市府員工,則由各局處自主量測體溫。

市府今早開始實施,員工及民眾都相當配合,遇有發燒者即請其返家休息及就診,作好自主管理;市府各局處也自行對員工量測體溫,有的局處甚至要求員工每小時自行量測一次,並作成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