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截至2日,累計41例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避免高中以下的學生教學受疫情嚴重影響,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於會議上指示教育局提早規劃高中以下遠距教學,以及調網路覆蓋率及電腦持有率,若有任何問題會協助解決。

韓國瑜主持「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第10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時提到,對於疫情的變化要提早作出應對,儘管學校日後要停課,也不能影響學生的受教權,因此韓國瑜指示教育局要立刻規劃高中以下學校遠距離教學,並檢視其不足之處及補強。倘若遠距離教學建置完成,未來遇上颱風也可以因應使用。

教育局長吳榕峯指出,高雄市約35萬名的學生受教權不能受影響,目前正在盤點教材,以及與3家出版社協調教材上網、檢查頻寬及網路覆蓋率,高雄市亦會盡力為沒有平板或個人電腦的學生解決問題。

另外,韓國瑜指出,如果疫情持續延燒的話,將會衝擊經濟,勞工也可能面臨無薪假的問題,會另外要求百人、千人以上參加的大型活動儘量暫緩舉行,以降低人與人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