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日前點名主播張雅琴、安幼琪、陳凝觀等人,趁著武漢肺炎疫情,「挑撥仇恨、醜化大陸」,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也補刀嗆,「最看不慣你們這些老三台時舔國民黨、太陽花當權就舔民進黨的外省媒體人」。今(2日)親中派邱毅則狂讚王炳忠:「幹得漂亮!」

邱毅稍早在臉書表示,最近王炳忠很猛,既槓上張雅琴,又向周玉蔻開火,這兩位媒體人恰好都是被大陸官媒點名的要角。

邱毅指出,張雅琴和周玉蔻都是台灣「老三台時代」的紅人。所謂「老三台」,就是國民黨一黨獨大時期,被政府管控的台視、中視、華視。想要在老三台裡生存,必須要跪舔國民黨高官,若想成為紅人,則必得有特殊本領或是付出犧牲。

邱毅說,張雅琴也是老三台時期的紅人,由於與周玉蔻一樣都是外省人,一度還被台獨下流媒體「非常光碟」盯上,但後來她悟出了生存之道,全力捍衛蔡英文,竟然也成為「年代電視」的首席主播。

邱毅批評,在這次新冠肺炎的病毒風波中,張雅琴為爭表現口不擇言,竟斥責回台的武漢台商去喝「蝙蝠湯」,張牙舞爪的惡形惡狀激怒了王炳忠。王炳忠撕開戲子畫皮的手法也夠狠,直接指張雅琴的外省人背景,還是連閩南語都說不好的外省人。

邱毅還酸張雅琴,她坦承她父親是山東人,母親是廣東人,但山東人和廣東人都不是中國人,她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末了還口口聲聲說她「心向台灣」。「我聽了想笑,既然「心向台灣」,怎麼都快六十歲了,還講不好閩南語,難怪被王炳忠輕鬆撕下畫皮」。

邱毅讚聲,這回王炳忠是「幹得漂亮」,做為痴長他幾十歲的老大哥,對這些人的過往是知根知底的,特別給王炳忠打氣,並提供一些補充,以壯聲色!

新黨不分區立委落選人邱毅。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力挺王炳忠戰張雅琴!邱毅讚:「幹得漂亮!」   圖:翻攝自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