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型冠狀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升溫,台南市黃偉哲決定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為保障市府同仁與到府洽公民眾之健康,黃偉哲指示秘書處自今(2)日起在,永華及民治雙行政中心辦公大樓1樓出入口設置體溫量測站,進入大樓內人員皆需接受體溫量測,體溫正常者方能進入,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秘書處接獲黃偉哲市長指示後,為確保雙市政大樓公務正常運作,及市府員工與市民健康,除定期對大樓內公共設施進行全面消毒外,考量兩處辦公大樓每日進出人數達數千人,且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故自今日起,再採行體溫量測站之防疫措施,如發現入府員工或市民 有發燒情形,將請其戴口罩並盡快就醫。

秘書處表示,為配合體溫量測站之防疫措施,台南市政府市政大樓除1樓前後門入口開放人員進出外,其他出入口皆全天封閉,秘書處籲請洽公市民共同配合防疫措施,不舒服應盡速就醫,出入公共場所時配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各人健康身體,共同對抗疫情。

黃偉哲特別提醒,從今日起進出市府人員全面量體溫外,其他不在市府辦公機關,包括二級機關也要全部比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