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天(2日)上午進行個別委員會召委選舉,在內政委員會部分,由於有3個委員各得5票,經過抽籤後,由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抽中,在張宏陸禮讓下,最後由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陳玉珍接任召委。

立法院設有8個常設委員會,分別為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各委員會設置2名召委,由於召委握有法案排審權利,是各黨積極爭取目標。

立法院第10屆第一會期內政委員會立委共有15位,分別為民進黨籍張宏陸、賴惠員、王惠美、黃世杰、管碧玲、沈發惠、羅美玲、湯蕙禎、吳琪銘;國民黨籍鄭天財、陳玉珍、林思銘、葉毓蘭、林文瑞、民眾黨籍張其祿。

15名委員中,民進黨占有9席、國民黨5席、民眾黨1席,在配票後,民進黨確定保有一席召委,而張其祿則是支持民進黨召委,讓民進黨有另一名召委抽籤的機率。

最後,投票票數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張宏陸各得5票、國民黨立委陳玉珍5票,三人抽籤下,張宏陸、陳玉珍抽中,最後張宏陸禮讓給管碧玲當召委。

陳玉珍會後受訪時說,有向民眾黨拜票,很遺憾看到民眾黨支持民進黨,在野陣營應該要團結、監督執政黨,這才是政黨政治存在意義,所幸國民黨有抽中,這是國家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