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日驚傳一位48歲男子劉男路倒在街頭,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經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該男子與確診個案有地緣關係,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表示,該男是在2月9日接觸到確診病患,因超過14天已不是居家隔離的對象,今天解剖結果出爐後,如果有採檢的話會再送至疾管署檢驗。

昨日台北市有一位48歲劉姓男子路倒在街頭一家便利商店外,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對此,莊人祥表示,該男是在2月9日到某醫院,且因為床位的關係有接觸到確診個案,與個案接觸時間不到一個小時。

莊人祥表示,從2月9日到現在已經超過14天,超過14天之後就不是居家隔離的對象,只是因為解除隔離之後會有後續追蹤的「健康關懷」,繼續跟該男聯繫,不過,因為都沒有追蹤到,是直到昨天才知道有猝死的狀況。

莊人祥強調,該男並不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對象,而該男今天會解剖確認死因,如果有採檢的話可以送到疾管署檢驗,並會再確認有無收到檢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