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目前口罩產能逐漸增加,實名制口罩發放是否會放寬為兩周6片?蘇貞昌回應指出,口罩仍會優先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未來將視口罩產能,實名制政策會隨時調整,配合各地相關需要,更新可買口罩的數量。

蘇貞昌表示,非常感謝防疫團隊的努力和國人同胞諒解跟配合,我們從去年12月31日開始對抗武漢肺炎以來,爭取到最寶貴的兩個多時間,我們的作法都是步步為營,以口罩而言,一方面要增加產能、調整供需,把口罩給最需要的人,這個做法隨著口罩產能增加,已經從一開始一天一百多萬,到現在一天可以到七百多萬,未來可以增加到一千多萬片,我們一方面在過去已經給第一線醫護人員、特殊工作和特殊病患,同時也增加小朋友口罩,未來隨著口罩產能增加,我們會視國人相關配合及各地需要,調整相關可以實名制領取購買的片數。 

但是,蘇貞昌也強調,當全世界都在鬧口罩荒,而且貴得不得了的時候,台灣的口罩是最穩定、同時也是最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