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於記者會呼籲,民意代表不要跑攤。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呼應,提到疫情爆發後,自己行程安排都以低密度、低風險優先,也取消過年發紅包、發春聯等行程,並喊話盼地方頭人、社團人士,為了國家、人民的健康安全,也應避免跑攤。

陳時中下午於記者會指出,這幾天陸續有看到民意代表詢問是否可以跑攤,他也要呼籲,跑攤其實是不必要的,希望民代有相當地自主性,「沒跑攤不算失禮」,免煩惱,跑攤反而增加麻煩。

陳柏惟下午透過影片表示,對於陳時中部長呼籲民代疫情期間盡量不要跑攤,他個人在疫情爆發後,行程就以低密度、低風險為優先,並取消過年發紅包、春聯等行程,讓很多地方人士覺得可惜。不過,自己行程本來就針對疫情而有所調整,因此陳部長的呼籲是他本來就有在做的。

陳柏惟也說,除了民意代表外,他也呼籲很多還在跑攤的地方頭人、社團人士,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健康安全,儘量避免跑攤行程。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