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的網紅慶生趴怎麼會突然變成《絕命終結站》?

事情發生於本周五(2月28日),根據英國《鏡報》和俄羅斯當地媒體報導,以分享用藥知識與科學小實驗而走紅的 Instagram 網美 Ekaterina Didenko 舉行了生日泳池派對,他的丈夫 Valentin Didenko 為了要讓客人留下深刻印象,並製造「夢幻」效果,於是將 25 公斤的乾冰投擲進泳池,很快地便與池水起了化學反應,不少客人開始有了二氧化碳中毒眩暈的情況。

離化學反應最近的便是網美老公 Didenko,以及兩名 25 歲女性 Natalia Monakova 和 Yuri Alferov,三人都在當日因為吸入過量二氧化碳導致肺部水腫而搶救無效死亡,更有客人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化學灼傷,目前俄羅斯警方已經介入調查,將此事件視為疏忽致人死亡的刑事案件。

乾冰為二氧化碳的固體形式。在正常氣壓下,二氧化碳的凝固點是攝氏負78.5度,在保持物體維持冷凍或低溫狀態下非常有用,但需在通風、換氣良好的場所操作,在遇水之後將會瞬間汽化,若不慎吸入將導致人體血液中二氧化碳含量瞬間升高從而出現危險,使用不得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