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平息,其中重災區湖北省各級人員皆嚴陣以待。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於2月28日分別前往武漢市的監獄、養老院、福利院進行督導工作。

王曉東抵達武漢市兒童福利院後,福利院負責人把王曉東擋在門外,直言「孩子們的安全第一,誰來了也不准進。」,為此,王曉東表示體諒「非常時期,就要有非常舉措。」隨後,他了解到有一名兒童因病需救治時,便現場安排武漢市為患兒救治開設綠色通道,解決患者的看病需求。

位於武漢市蔡甸區的袁家台方艙醫院目前承擔武漢女子監獄疫情救治任務。王曉東抵達方艙醫院指揮中心,除了慰問浙江援鄂醫療隊之外,亦通過視頻系統查看救治情況,得悉臨時調派的司法警察生活物資緊張,立即要求地方負責官員解決。

王曉東亦抵達位於武漢開發區的頤德養老院視察,該養老院目前是「0確診」。王曉東向養老院負責人表示,老年人是高度易感人群,任何時候都不能掉以輕心、要嚴防死守,把「零感染」局面保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