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西濱快速公路鹿港伸港段的區間測速系統於3月2零時正式啟用。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指出,因為西濱免收通行費駕駛人容易超速,鹿港伸港段設有區間測速系統,從1月開始測試宣導,在明天(2)正式開罰。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去年底大城芳苑段通車後,成為國道中山高速公路以及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的替代道路,由於西濱快免收通行費,加上沒有分隔島和護欄,因此在全台多個路段設有區間測速。

警方說明,西濱快在洋厝匝道及伸港匝道之間設有區間測速系統,此路段長度約為8公里,系統從一月份開始進行測試和宣導,明天起正式啟用開罰,民眾開車行經2個匝道時如果時間低於5分21秒,代表時速超過100公里超速,依法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警方表示,以往設立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只能單點進行測速取締,而區間測速測量車輛通過區間測速起點和終點的時間,將測速範圍由點擴展到面,除了伸港到鹿港路段設置區間測速系統之外,也規劃在西濱快芳苑交流道以南路段,設置定點測速系統,取締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