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連鎖便當店正忠排骨飯近日傳出,拒絕醫護人員外送訂單事件,引發各界撻伐,該店今(1)日發聲明致歉,並表示防疫期間,將優先服務醫護人員、捐100萬支援防疫。民進黨王定宇表示,面對中國的疫情、網軍,台灣需要的是團結,所以他很樂見「正忠排骨飯」的改善。

王定宇看了該店的聲明後,透過臉書表示,他本意就是希望,台灣社會不僅不可以歧視抗疫的醫療、公衛、防疫人員,更應該尊敬、感謝他們。

他說明,面對中國的武漢肺炎、網路攻擊,台灣需要的是團結,所以他非常樂見「正忠排骨飯」的改善,會傾聽消費者聲音的企業,是不錯的企業,大家一起攜手對抗疫情,也可以自由地選擇要吃的東西,包括「正忠排骨飯」。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業者能從善如流是好的改變」、「院方好像也接受道歉了,加油台灣!」、「委員其實最應改善的是醫院的伙食」、「不道歉的話感覺會倒」、「有道歉並且願意改善和捐款是好的」、「防疫期間正忠應該供三餐表達對醫護人員的照顧」、「危機處理的好,不然我打算要拒吃了」。

不過也有網友無法接受,「會怕了膩?林北照樣不吃」、「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心態!」、「正忠排骨飯要用區區100萬元擺平對臺灣人對於他們的不義憤怒之情?」、「捐了也沒用。壞印像以銘記在心。這種店、不吃也不會餓死」。

王定宇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大部分網友對正忠排骨店的後續處理給正面的肯定。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