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政府今天表示,境內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一名剛從義大利北部返國的男子檢測呈陽性。

法新社報導,衛生官員表示,這名來自愛爾蘭東部的男子「獲得適當醫療照護」,他們已對他採行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檢測和診斷,一切都按照規定。

衛生部在聲明中說:「此例感染與到義大利北部疫區旅遊有關,而不是接觸其他確診患者。」

聲明還說,有關當局已在迅速調查這名患者是否接觸其他人,以提供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的相關資訊和建議。

衛生部長哈里斯(Simon Harris)表示,這項發展「並非意料之外」,還說「我們從1月就一直為此做準備」。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目前5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有病例,8萬6000多人感染,2900多人喪命,絕大多數病例在中國。卡達和厄瓜多今天都宣布出現首例確診,美國也宣布境內出現首起死亡病例。

受疫情影響,愛爾蘭原定3月7日在都柏林對上義大利的六國橄欖球錦標賽(Six Nations Championship)本週已經宣布延後。

鄰近的英國北愛爾蘭近日早已出現確診病例,英國本土目前累計2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