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今天通報第一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死者來自華盛頓州,而州內一家長期看護中心有兩人確診,大約50人出現症狀。

美國境內第一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死亡案例發生在華盛頓州。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發表聲明表示:「今天是一個哀傷的日子,我們得知一位華盛頓州的居民死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我們與其親友感同身受,會持續努力,希望有一天沒有人因為這個病毒而死亡。」

而醫院的聲明提到,這位病人就醫入院時已經有嚴重呼吸問題,且檢驗呈陽性反應,該病例來自華盛頓州人口最多的金恩郡(King County),郡政府所在地為西雅圖。

西雅圖時報網站今天中午更新,官員表示,另外在柯克蘭(Kirkland)當地一家長期看護中心,有2位確診,一位70歲左右的婦人病情嚴重,而另一位40歲的員工狀況穩定;該看護中心有108位住民和180位員工,其中至少有52人出現症狀。

而昨天晚上,華盛頓州先通報州內有兩名初步檢驗確診病例,包括金恩郡(King County)一名曾至南韓旅遊的婦女,和一名來自史挪合米許郡(Snohomish County)、感染源未知的高中生。華盛頓州表示,這兩例仍須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確認。

武漢肺炎 川普證實美國本土首起死亡例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證實美國境內首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為華盛頓州的50多歲女性。副總統彭斯也宣布,鑑於義大利與韓國疫情擴散快速,對兩國祭出非必要勿前往最高旅遊警示。

川普今天中午突然透過官方推特宣布,將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說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最新狀況。不久後美國媒體即以快訊報導,華盛頓州出現首起美國境內武漢肺炎死亡病例。

川普在記者會上也親自證實此事。他表示,目前全美境內發現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22例,其中一位現年50多歲、居住在華盛頓州、屬於醫療高風險的女性,不幸於昨晚過世。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隨後也指出,無法查明這名病患的接觸史與旅遊史。但他強調,目前美國民眾的公衛風險仍很低。

川普坦言,美國境內可能會有更多病例發生。但他請民眾保持冷靜,繼續原有的日常生活,沒有理由恐慌。他也透露,將在3月2日與多家製藥公司代表於白宮會晤,討論加速疫苗開發。

鑑於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快速蔓延,川普也宣布祭出更多旅遊禁令。

防疫總指揮、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隨後說明指出,原先就已經是禁止前往的伊朗,將擴大旅遊限制到過去14天曾前往伊朗旅遊的所有外國公民禁止入境。

同時,美國國務院也升高對義大利與韓國的旅遊警示至最高的第4級,呼籲美國公民非必要勿前往這兩國疫情嚴峻地區。

位於美國南方的墨西哥雖然確診病例仍屈指可數,但川普表示考慮祭出邊境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