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肆虐之際,中國網軍紛紛瞄準台灣散播假資訊。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日前遭到網軍謠傳她向中國寄送500個口罩,黃光芹收到消息後,今(29)於臉書直言「我是很善良沒錯,但我不是黃智賢,也没送中國口罩」!

該留言表示,台灣資深綠營媒體人黃光芹雖然天天罵大陸,但心很善良。前天收到了她委托日本的朋友給他們單位送來500個口罩,還附有慰問信及一小面紅旗,落款還有鄭麗雯及尹奶菁。該留言還指出,「台灣口罩那麼奇缺,比黃金還珍貴,竟然能先考慮我們,實在很感動。希望大家廣為傳播。」

為此,黃光芹直呼,「我是很善良沒錯,但我不是黃智賢,也没送中國口罩!」。她表示,這名網友應該是把她和黃智賢搞錯了,「說黃光芹善良,我接受了;但送口罩的中國情,我就留給黃智賢同志」。

黃光芹表示,以前經常有人提到她的哥哥,說了個半天,才知道對方說的是黃偉哲。這種情節,比起多年前,一位駕機投誠的王姓陸人,誤以為她是某報另一位黃姓記者,而把我傳進法庭,要好得多。

黃光芹更酸,看哪天有人搞不好把她跟黃姓資深媒體人創夏搞錯,「我絕不去做變性手術,先在此聲明」。

「你先領只限台灣」,最後黃光芹直言,媒體「六義士」被中媒討伐,她卻被稱讚,怪不好意思的。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日前遭到網軍謠傳她向中國寄送500個口罩。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