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視察大眾運輸消毒、防疫工作。面對防疫以來的紛紛擾擾,侯友宜受訪時喊話,敵人只有一個,就是武漢肺炎,好好做才是最重要的,其他都不重要。

侯友宜上午先後視察新北市環狀線與公車業者消毒狀況。侯友宜表示,侯友宜:新北市整個大眾運輸公車、捷運、計程車等,從過年期間就開始要求業者,所有司機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每天做紀錄,由政府進行抽查,業者也積極認真的配合,所以他今天來檢視業者有沒有完全做到位。

侯友宜表示,這次在新北市第32例的外籍看護,其全程搭乘的三重客運藍38線,沿線司機、乘客都有戴好口罩,請大家安心;我們一定要坐在前面,不要等事情發生以後,再說早知道,我們一定超前佈署、全力備戰,防疫沒有休息、也沒有疏忽的空間。

就何時該戴口罩?侯友宜表示,中央有宣導勤洗手、戴口罩,在密閉空間、人潮擁擠區希望把口罩戴起來,在戶外通風良好、人跟人也沒有那麼擁擠的地區,目前為止,就以中央的標準來做,他本身也是如此,從以前到現在步調都沒有變。

侯友宜也呼籲,搭乘大眾運輸時,他覺得這部分,請大家健康自律,能戴的盡量把口罩戴起來,防疫從自身開始做起,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

侯友宜最後喊話,跟中央一起配合、國人團結在一塊,把事情做到位才是最實在,這時候只有全力以赴,沒有任何口水,所以大家團結在一起,中央怎麼規定怎麼做,但中央看不到的或沒想到的,地方看到也要跟中央反映,並趕快補位,不要等中央下命令才做;因為地方做的一些事情,中央不一定了解,所以可以先做再跟中央反映,其實上下一條心,敵人只有一個,就是武漢肺炎,好好做才是最重要的,其他都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