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28日邀請無黨籍前立委洪慈庸擔任有給職顧問,消息一出引來各界議論,甚至有網友痛批「這根本是酬庸」。網紅「館長」陳之漢28日深夜開直播表示,首長、院長本就有權可任命副手、顧問,如若這樣算是酬庸,那就不要兩套標準,應把各縣市長任命的官員全都一一檢視,直言「支持洪慈庸!」

「館長」陳之漢昨晚開直播談論洪慈庸接任立法院長游錫堃機要顧問一事,他開頭直言「我一定支持洪慈庸」,他在選前就已支持洪慈庸,「洪慈庸接任顧問,我覺得沒有問題」。他也提到洪曾是連續多年的優秀立委。館長也在臉書抨擊,吳斯懷都能當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為何洪慈庸不能當立法顧問?酬庸?你嚇唬我啊?」

館長更直言,首長、院長本可指定身邊副手或顧問,更反問「楊瓊瓔任台中市副市長,一樣高職等,還有特別行政事務費,算不算酬庸?」、「韓國瑜任用潘恆旭做觀光局長算不算酬庸?」、「高雄市、台中市所有政務官都算不算酬庸?」

對於許多網友對洪慈庸問政表現的質疑,館長強調,洪慈庸接手的軍事陳情案件就有300多件,她也在任內5度拿下優秀立委。針對「沒做事、結婚生子」等攻擊,館長呼籲大眾尊重女性權益,尤其每人皆是女人生下,結婚生育更是許多人必經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