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民主派政治人物李卓人、楊森今(28)日上午因被人指控參與非法集結,而遭香港警方逮捕,外交部吳釗燮得知消息後,聲援道「儘管一再遭邪惡力量攻擊,象徵言論自由的蘋果日報仍將屹立不搖」。

吳釗燮稍早透過外交部推特表示,正當台灣紀念二二八事件、對威權主義說「不」時,很難過得知,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遭港警逮捕消息,蘋果日報是香港新聞及言論自由的象徵,儘管一再遭邪惡力量攻擊,仍將屹立不搖。

網友們看到吳釗燮的聲援文後立即幫忙轉推,並留言道,「蘋果日報沒有做錯任何事!」、「黎智英是中國著名民主人士之一,很少有媒體敢於發表言論」、「中國會壓碎任何反對它的聲音」、「只要一國二制存在,我們就應該發表意見,把政府的不當的行為揭露出來」、「白色恐怖!黎智英一直是中共的目標,因為他敢於揭露中國的陰暗面」、「沒有民主就不會有自由,珍惜選票,不要讓台灣成為香港」。

針對黎智英等人被港警逮補一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發出聲援。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

吳釗燮今日透過外交部推特聲援黎智英,指出儘管一再遭邪惡力量攻擊,象徵言論自由的蘋果日報仍將屹立不搖。   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