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重創亞洲許多國家,韓國至今已出現逾2千起確診病例。為保護駐韓美軍不受這次的肺炎疫情影響,美國軍方今(28)日決定封鎖位於韓國的軍事基地。英國媒體《金融時報》報導,下令封鎖是駐韓美軍司令羅伯特·艾布蘭(Robert Bruce Abram),目前有2.85萬駐韓美軍都由他領導。

報導表示,雖然韓國的疫情集中在韓國第四大城市大邱,但其他地區的確診病例也正在攀升。此前,一名駐韓美軍士兵已經被檢測出病毒呈陽性。據韓國國防部最新消息,目前已有26名韓國軍人感染新冠肺炎,近1萬名軍人被隔離。

韓聯社先前報導指出,在韓國大邱和廣尚北道地區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的情況下,駐韓美軍本月20日已將風險預警從「低級」上調至「中級」,24日進一步上調至「高級」。

報導指出,駐韓美軍禁止官兵到大邱基地出差,嚴禁外部人員出入基地,還要求官兵儘量減少與人接觸,出現疑似症狀時不要上班。駐韓美軍基地附屬學校也已從本月20日開始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