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今(28)日在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住所遭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對此發表社評,表示黎智英是「在香港禍國亂港的首席漢奸」,指他早該被法辦。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警方今天早上派多名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前往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住所進行搜索,並將其帶至九龍城警署。據了解,港警這次行動與黎智英被控前年6月恐嚇傳媒記者、去年在反修例遊行中參與非法集結有關。黎智英下午已從警署出來,預計5月5日將在法院開庭。

對於黎智英被港警帶走一事,《環球時報》今竟發布一篇名為「正義再遲到,終不會忘了懲治黎智英」社評,內容中指,他是很多人眼裡是在香港禍國亂港的「首席漢奸」,稱他利用自己創辦的「壹傳媒」肆意毒化香港輿論,個人直接參與各種賣國政治活動,與美國反華政客公然勾結,是個過往罪行早已把他提前釘到歷史恥辱柱上的反面人物。

這篇社評還寫下,這個人早該被法辦了,對黎智英等人的判決早已在道義的法庭中進行了。認為黎智英可謂人們常說的「亂港四人幫」之首,他有錢、有行動工具(媒體),活動能量最大,因此行惡最多,用「人神共憤」這個詞來描述他最恰如其分。

另外,社評提到,幫著美國搞亂香港,這就是黎智英當下的生意經,是他的畸形利益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