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不斷攀,已經突破2000人,其中,新天地教會信徒占了8成的確診人數。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金剛立今(28)天表示,目前共對11萬名新天地教會信徒進行了確認,其中,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症狀的1638人正在居家隔離。

根據《韓聯社》報導,政府已獲得24.5萬餘名新天地教會信徒、6.5萬餘名准信徒等31.0732萬人的名單,並將其提供給各地方政府。除了1萬6000千名未成年人和住址不明的863人外,地方政府正在確認剩下的19萬4000千人是否出現症狀。對策本部方面指出,因為未成年人和其父母是同一教會的信徒,未成年人沒有被列為調查對象。

金剛立表示,1299名有症狀的新天地大邱教會信徒的標本已採集完畢,統計工作正在進行中,確診比重較高,最終結果預計會在周末出爐。另外,南韓政府已經要求新天地教會鼓勵其在醫療機構、療養醫院、療養設施工作的信徒不要上班,居家隔離。同時,政府也正在調查信徒出入境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