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台灣人的交通運輸工具真的有非常多樣可以選擇,尤其是「公車」,它能夠到得了一些城市的鄉間小弄,不過,現在台北市的公車改成「上下車都刷卡」。因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公車上下車都刷卡算擾民嗎?」沒想到兩派網友開始論戰優缺點,引起熱議。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WomenTalk 板上 PO 出一篇「北市公車改上下車都刷卡,有變好嗎?」的文章表示,「上次回台北,公車就改成一定要上下車都刷卡,聽說只刷一次的話會被鎖卡?就我觀察,還是覺得之前比較方便啦,每台公車都有螢幕顯示該不該刷卡,就算你在一段票範圍內刷兩次也不會扣款,不會有被多扣錢的問題。現在改上下都刷卡,刷卡都不用思考,但是就變得很堵,上下車流程變得很塞,這樣有比較好嗎?」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討論,留言區蓋起高樓。

覺得「上下車都刷卡很麻煩」的網友表示,「非常不好,以前常搭的都是下車刷,現在一上車還沒站穩就被催沒刷卡」、「曾經一段票上下車都被扣」、「上下刷不是為了方便你,是為了方便司機」、「就是零錢不曉得是要上車投還是下車投」,但另一派網友則認為「非常棒,爽刷一波,完全不用思考」,同時也是大多數網友的想法,他們指出「對觀光客比較方便」、「老實說很好之前有的要先刷有的後刷 超複雜」、「上下刷完美」、「上下刷比較好,不用一直聽到司機碎念」、「超喜歡上下車都刷」、「不用煩惱上或下刷,可隨意坐不同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