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國大陸「新冠肺炎(世衛命名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南韓已成大陸境外最嚴重國家。最新消息傳出,美韓兩國原定3月初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將延期舉行,將是美韓因傳染病疫情推遲軍演的首例。

南韓目前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到1595例,是僅次於中國大陸的最大「疫區」,不僅韓國陸海空三軍及陸戰隊部隊都有確診病例,連駐韓美軍也有士兵遭受感染。南韓日前已將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的「嚴重」級別,因此兩國決定「推遲」2020上半年的聯合軍演,具體日期得等疫情穩定後再議。

不過,除了韓國之外,美軍在海外的軍事演習仍持續進行中。由泰國和美國聯合主辦的「金色眼鏡蛇2020」聯合軍演,25日在泰國北部彭世洛府開幕,有29國、超過9000名軍士官兵參與演習,連大陸解放軍都派有部隊參演。泰國皇家武裝部隊表示,為保障軍演所有參與者的安全,演習全程會採取嚴格的預防新冠肺炎病毒措施。

由泰國和美國聯合主辦的「金色眼鏡蛇2020」聯合軍演,25日在泰國北部彭世洛府開幕,29國、超過9000名軍士官兵參與。   圖:翻攝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