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第32例非法外籍移工本月16日至19日的活動時序,移動軌跡橫跨雙北,台北車站、板橋火車站都曾經過,更多次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師黃立民表示,從此案更可以看到台灣社區傳播風險已經增加。

黃立民表示,從從此案可以看出台灣社區傳播風險已經增加,但是第32例只是其中一個案例,可能還有很多隱藏個案還沒抓到,這次病毒非同小可,很多人症狀輕,自己也沒有發覺已經被感染,進入公共場所後,講話、打噴嚏又接觸到手扶梯把手等等,就又會留下病毒。他指出,經過這些地方的民眾如有任何症狀應立即就醫。

黃立民直言,如果第32例沒有好好戴口罩,只要是他經過的地方都會存在風險,指揮中心也已公布第32例的活動軌跡,有在那些時間經過那些地方的人,要注意監控體溫,自主健康管理

黃立民表示,如果要防止社區傳播爆發,生病的人一定要把手洗乾淨、口罩戴起來,棘手的是,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出現輕症或無症狀,所以公共環境要常常清潔,消毒,他也呼籲民眾,就算只有非常輕微的症狀,都要記得把口罩戴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