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除了大甲鎮瀾宮宣布暫緩媽祖遶境,行政院也宣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對此,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今天(27日)感謝行政團隊努力,也呼籲行政機關應擬定明確標準,讓活動有所遵循,決定是否如常舉行、延期或停辦。

沈發惠在臉書上說,在全國民眾及諸多網友的「道德勸說」下,大甲鎮瀾宮今天終於宣布延後遶境,感謝全國一致的防疫意識、眾志成城,加上媽祖保佑、天佑台灣,另外,要感謝行政院團隊的努力,持續與社會溝通,凝聚共識,讓防疫與信仰得以兼顧,成為第一線醫療人員最堅強的後盾。

沈發惠呼籲,後續國內還會有許多大型活動,例如清明掃墓、職棒開打與各項國際賽事,行政機關應提早因應,是否能夠研議訂定一套明確的標準,讓所有即將舉辦的活動得以遵循,決定是否如常舉行、延期或停辦,各相關部會應積極協助疫情中心,提早研議訂定標準,讓後續的活動得以遵照辦理。

沈發惠提及,疫情仍然在延燒,行政院上午已宣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超前佈署,「請各位好朋友繼續支持政府防疫,大家加油,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