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疫情持續升溫升級,行政院宣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對此,國民黨今(27日)雖發表聲明,肯定政府從善如流,但也指控,國民黨先前早已呼籲升級至一級開設,當時卻遭綠營不理性批評,讓國民黨深感無奈。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表示,行政院終於採納各方意見提升至一級開設,也期盼在疫情嚴峻的當前,政府能以開放正面態度看待各方建言,朝野共同合作防疫。

但王育敏指出,國民黨立院黨團曾於17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抗疫從嚴,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立即升級至一級開設,以統整防疫決策,這般善意的建言,當時卻受到民進黨一片酸言批評:除了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稱「少去外行領導內行」;甚至有政院幕僚惡意辱罵國民黨立委是「存心鬧事」,綠營的不理性批評,讓國民黨深感無奈。

王育敏強調,在全球關注疫情、採行各項積極措施嚴加防疫的此時,政府對於各方的防疫建言都應正面看待。但從日前立院審議紓困條例的過程,以及防疫指揮中心是否一級開設等議題都可看出,民進黨對在野黨的正向建言,似乎第一時間是以全盤否定的態度對待。國民黨呼籲政府理性看待在野黨正面建言,讓朝野共同努力防疫不是僅止於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