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原定將於中國上海舉辦,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讓中國許多電競賽事遭受影響,上海市能否順利籌辦世界大賽也讓電競迷感到擔憂。昨(26)日上海疫情工作通報會公開表示,上海迄今已有超過400場線下電競賽事遭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因此上海市政府已經透過鼓勵改辦線上賽、文創基金優先補助電競企業、加快審核程序等方式協助電競企業度過難關。另外,官方也表示上海會繼續進行《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等重要賽事的籌備,以及之後其他重要比賽在上海落腳的接洽。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是全球電競迷重視的指標性賽事,在去年由法國巴黎舉辦後,2020年世界大賽將在中國上海舉辦。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上海迄今已有337名確診案例,其中3名死亡,也讓人們對今年世界大賽是否能繼續在上海順利舉辦感到擔憂。

昨日上海疫情工作通報會中,官方表示上海市擁有中國80%以上的電競企業與戰隊、直播平台,中國每年也有超過40%的電競賽事在上海舉辦。官方表示,疫情爆發至今已經有超過400場以上的線下電競賽事遭受影響,因此官方針對受影響的比賽與企業,採取鼓勵改辦線上賽、文創基金優先補助電競企業、加快審核程序等方式協助電競企業度過難關。官方也表示,目前上海市依舊在全力籌備《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也繼續積極接洽國際頂級賽事選擇在上海舉辦。由於世界大賽大約都在年底舉辦,因此雖然今年比賽日期未定,不過仍有足夠時間進一步觀察疫情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