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引發爭議以來,國民黨內反對聲音,舉凡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都與前總統馬英九有所淵源,使得外界解讀為「馬系」阻饒。而馬英九27日上午出面回應,從中央到地方都有現成的規定,不需要破例。

就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日前因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請辭,而在程序上卡關,儘管國民黨中常會昨授權,由國民黨代理主委林榮德找來周守訓擔任代理考紀會主委,但國民黨主席補選與中常會改選3月7日就將舉行,因此國民黨內不斷有聲音呼籲,應等3月7日後再處理傅崐萁案。

馬英九上午出席二二八紀念相關活動期間,也受訪稱,對於周守訓擔任代理考紀會主委,他沒什麼意見,應該依照黨章規定來處理任何離開國民黨之後,再恢復黨籍的人。

至於是否認為傅崐萁等3月7日再回來國民黨較適合?馬英九表示,他覺得應該由考紀會,從中央到地方這都有現成的規定,不需要破例。

另就大甲媽遶境爭議。馬英九稱,尊重疫情指揮官的決定,「希望鎮瀾宮當局,會按照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來辦理。」

前總統馬英九到二二八和平公園福德宮向福德正神參香祈福。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