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目前累計32例確診。不過,有網友在臉書自稱民眾黨黨工,並於許多社團、專頁散播「柯P開會說其實他和黃副市長早知道台北幾個區早就大批社區感染」、「蔡總統秘密下令陳部長把200例武漢肺炎病例藏在榮總醫院5樓」、「李前總統感染的也是武漢肺炎」等不實謠言,民眾黨、台北市政府都站出來駁斥,北市警局已將此列為最優先案件並全力追查,必將全力追緝。

民眾黨表示,有自稱為民眾黨黨工的「高兆」、「林書豪」網友,在各大留言區與臉書社團貼上謠言,近期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中大量傳播「南部已有700例」、「新北夜市商家在半個多月前就有發現超多感染者」等類似謠言,民眾黨嚴詞駁斥上述謠言,強調「通通是假消息」,且「高兆」、「林書豪」並非民眾黨黨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強調,有網友自稱民眾黨黨工,並指市長早知道台北有大規模感染疫情,「我嚴正聲明絕無此事,目前北市府收治案例共7例且本土感染案例為『0』,絕無社區感染以及隱匿病情等情事」。

北市府衛生局已將該假消息通報疾管署,嚴厲譴責並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之規定交付刑事警察大隊偵辦,目前北市府科技犯罪偵查隊已列為最優先案件並全力追查,必將全力追緝。

柯文哲也提醒,疫情期間,對於疫情造謠且造成社會恐慌者,最高可裁罰新台幣300萬元,北市府必將徹查嚴懲、決不寬貸。

北市警察局表示,已接獲檢舉,有網友未經查證逕自於臉書散播「台北幾個區早就大批社區感染...200 例武漢肺炎病例藏在榮總 醫院 5 樓...」等貼文,顯為不實訊息,並呼籲「防疫視同作戰」,民眾切勿未經查證任意散播疫情謠言。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獲悉後,立即指示刑事警察大隊全力清查不實訊息來源及發文者身分。

民眾黨也駁斥自稱為民眾黨黨工的「高兆」、「林書豪」網友所散布的假消息。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