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升溫,中國確診人數高達7萬8064例,死亡人數來到2715人,相較下台灣防疫有成,目前僅出現32例確診,但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卻砲轟民進黨是「以疫謀獨,注定遭到可恥失敗」,對此,作家苦苓今(27)日提出7大論點向中國嗆聲,並大酸,中國政府「以疫促獨」,才是最大的「台獨製造機」!

苦苓稍早透過臉書指出,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出現了不少奇談怪論,其中以馬曉光的話最為荒謬,他指控台灣政府「以疫謀獨」,真是太可笑了!這一段時間,台灣人當然對中國政府不爽,不爽的原因很多,第一,中國政府堅持不讓台灣加入WTO世界衛生組織,讓台灣無法第一時間獲得疫情資訊,成了防疫的國際孤兒,這讓台灣人覺得「中國對我們不好」。

苦苓表示,第二,雖然台灣的疫情遠遠不如中國嚴重,中國卻指使WTO將雙方「綁在一起」,許多國家因為防疫而對中國停航、禁止入境,竟然就把無辜的台灣也列入了,真的,「中國對我們不好」。第三,中國不但在外面對我們不好,在台灣內部也不讓我們好過,他和台灣的一些「假中國人」裡應外合,要求援助口罩等各種醫療物資,還駡我們沒愛心、不人道,但是台灣自己根本不夠用啊!的確「中國對我們不好」。

苦苓接著說,第四,在疫情這麼緊張的時候,中國解放軍還不斷的派飛機騷擾我們,讓台灣的處境雪上加霜,台灣人更覺得你們不是生病了嗎?為什麼不好好治病還要上門來鬧事呢?你看「中國對我們不好」。第五,武漢封城,各國都派出專機撤僑,中國就偏偏不讓台灣做主,結果第一架包機載來的不是最需要撤離的老弱病患,反而是有錢有勢有關係的台商,甚至還夾帶了一個確診病患,這是要幫我們、還是害我們呢?果然「中國對我們不好」。

苦苓提到,第六,從「橫濱模式」看來,我們有一套很完備的撤離方式,但是中國就是不接受,完全不考量我們的整體防疫能力,堅持一次就要送將近一千人過來,這不是存心要讓我們「出事」、落得比他們還慘嗎?大家更加確定了「中國對我們不好」。第七,我們的中央防疫小組沒日沒夜的拼命工作,就是為了讓全國民眾安心。中國官員卻持續不斷的辱罵我們的防疫官員;加上台灣這邊不少人隔海唱和,很像是唯恐台灣防疫做得好、非要唱衰台灣不可,結論很清楚「中國對我們不好」。

苦苓不禁揶揄中國,不要再噴口水了(毒口水會害人生病!),數字會說話,即使是在中國主席習近平宣布台灣兩制,或是香港反送中最高潮,甚至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當選總統的時候,台灣民眾自認為是「台灣人」的比例從來也沒有超過七成,反倒是武漢肺炎之後,台灣民眾自認為是台灣人(而且不是中國人)的竟然高達83 %,創下史上新高,這難道不是因為這一陣子以來,台灣人普遍覺得「中國對我們不好」所造成的嗎?

苦苓以民調分析道,有67 %的人不相信中國能夠處理好疫情,卻有94%的人對台灣的防疫工作是滿意的,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候,任何腦筋清楚的人都寧願做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你看平常口口聲聲中國多麼好、台灣多麼不好的人,現在不都叫嚷著要回台灣嗎?有本事已經回來的人,不也在偷偷摸摸的買口罩、看健保嗎?那些在台灣高唱要有愛心、講人道的傢伙,怎麼沒有一個人把自己的口罩省下來送去中國、也沒一個跑去對岸「共赴國難」?

最後,苦苓坦言,即使愚蠢如馬曉光之流,也應該了解武漢肺炎發生之後,你們是怎樣一句一句傷台灣人的心、一步一步把台灣人推得更遠、一天一天讓台灣人看清「邪惡中國」的真面目…與其說台灣政府「以疫謀獨」,還不如說是中國政府「以疫促獨」,這一切都非常清楚,在武漢肺炎期間,處處和台灣過不去的中國政府,正是最大的「台獨製造機」!

苦苓今日透過臉書提出七大台灣人不爽中國政府的原因,打臉國台辦「以疫謀獨,注定失敗」的言論。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