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6日)召開中常會,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仍是受關注焦點。對此,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建議,想要加入或恢復黨籍的同志,應思考增加加入的正當性。

江啟臣表示,對於任何黨員恢復黨籍或加入國民黨,他的主張就是一切依照制度來走,國民黨絕對需要更多朋友,但也需要制度。就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強烈反對傅崐萁恢復黨籍。江啟臣只是重申,國民黨現在是代理黨主席,也是要照黨目前的規範走,一切就照制度、照規定走。

江啟臣接著說,想要加入或恢復黨籍的同志,其實也應該去思考,是不是用任何可能方式,增加加入的正當性,比如金門立委陳玉珍當初重回國民黨,不管當時是被停權或脫黨,恢復黨籍的過程中也是以加入國民黨團運作增加正當性,所以他認為,外界在看國民黨這件事情,就是在看一個制度和正當性。

另就國民黨主席補選,國民黨員有33萬人,而黃復興黨員就有超過8萬人,外界傾向認為對有軍系背景的郝龍斌較有利的狀況。江啟臣回應,現在是資訊公開透明的時代,今天的黃復興黨部跟過去有不同的地方,相信今天所有黨員,特別在黨需要大刀闊斧的環境底下,大家應該都有自主的看法,相信黨員會發揮自主選擇的智慧來決定下一任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