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爭議懸而未決,在國民黨中常會今(26日)召開下,花蓮縣長徐榛蔚再度現身位於台北市的國民黨中央黨部。面對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嚴正反對傅崐萁恢復黨籍的狀況。徐榛蔚只是笑盈盈回應,「我想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心量有多大、路有多寬,謝謝。」

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表示,這件事情在國民黨內有很多討論聲量,對他來說,國民黨現在最缺乏制度、制度跟制度,如果連制度都沒有辦法掌握、遵守,那國民黨何來考紀會可言,所以他建議這個案子應回到制度,該怎麼從考紀會、怎麼樣從委員會,依程序走上來,對國民黨才是好事。

田方倫也呼籲,當現階段全國還在防疫的時候,國民黨不應該糾結在黨籍上面,更應該把心力、重心調整到全國防疫上,才能表現國民黨對中華民國、對台灣這塊土地守護的決心。

田方倫表示,國民黨中常會上次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的案子,是歡迎傅崐萁回來,而當時歡迎的內容講得很清楚,就是請考紀會依照相關規定去辦理,也就是傅崐萁從黃國華黨部去申請,從地方黨部依程序規定上來,若按這樣的規定,去做任何考紀會、委員會討論的話,他是支持的。

但在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請辭情況下。田方倫解釋,這也是現在比較尷尬的,所以他個人建議,等到3月7日新任國民黨主席上任後,再繼續把這個工作依規定執行完。因為若現在要召開討論,需要有考紀會主委擔任召集人,但現在主委從缺,而當前的代理黨主席沒人事權,也就沒有暫代的考紀會主委,因此才建議等新黨主席討論,比較能回歸制度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