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包括大甲媽祖遶境等宗教活動,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是否應該暫停、延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6)日出席中常會前表示,他期待政府能夠訂定一套通則,讓大家有所依循;他也呼籲所有團體負責這時候大家不做太多的堅持,一同來投入防疫的工作。

對於武漢肺炎期間,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是否應該延後或取消,卓榮泰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信仰就有力量!因為我們有信仰,相信萬物之神絕對會眷顧蒼生,眾神一定會護台灣!疫情尚在,「暫停遶境,絕非不敬」,是上蒼賜予世間的勇氣與智慧,我們應順天恤民!」

不過,鎮瀾宫董事長顏清標和副董事長鄭銘坤今日早上表示,衛福部要作出判斷,讓宮廟遵從,不能網路帶風向,在未禁止前照常舉行。

對此,卓榮泰說,這時候疫情尚在、暫停遶境,是神明給大家的慈悲與智慧,應該往這個方向去想。

卓榮泰說,今日蔡總統、蘇院長主持的政府絕對是個會做事、而且肯負責任的政府,他期待政府能夠訂定一套通則,讓大家有所依循。這時候國人無論在口罩取得或防疫物資取得,都一再以國人、國家內部安全為第一之考量。希望所有團體負責人也要有同樣的同理心,這時候大家不做太多的堅持,一同來投入防疫的工作,這才是全民之所需要。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