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今日甚至傳出確診案例已破千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將韓國提升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地區,2月27日起不論國籍自韓返台者全須居家檢疫14天。有媒體質疑2月25、26兩日國人回家僅需做自主健康管理,是否會成為防疫漏洞?對此,指揮中心回應,這兩天是給國人作緩衝,25日立即實施恐拉長國人滯韓時間,但也會針對這兩天回國的民眾,加強健康管理訪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月24日將韓國列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地區,且自2月25日零時起,有韓國旅遊史之外籍人士需做居家檢疫14天,滯留在韓國的國人則希望可以在27號零時前返回。至於滯韓台灣民眾,2月27日零時以前返台者,均須作自主健康管理14天;27日零時以後返台者,則全部須配合居家檢疫14天。

今日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出質疑,表示25、26日自韓返台之民眾是否可能成為防疫漏洞,指揮官陳時中回應,25、26日兩天是給民眾的緩衝期,希望國人儘速回家,若自25日即時實施,恐有可能拉長國人滯韓時間。

不過,陳時中也表示,對於這兩天返國、需要做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也將加強訪視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