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也讓本來預計出國遊玩的民眾紛紛取消行程,長榮航空日前宣布,日本、新加坡等旅遊疫情第二級警示地區航線,可免費改票 1次,華航今(26)日也跟進宣布, 4月30日前所有日本、新加坡、韓國航線機票,可免收改票手續費一次。

華航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針對日本、新加坡等旅遊疫情第二級警示區,旅客持有2月24日前開立,且旅遊期間為4月30日前之華航、華信機票,可免收改票手續費一次,不過退票仍須收取手續費。

而升級至第三級警示的韓國,機票退費則可免退票手續費,相關優選座位及預購超額行李也都可全額退費,官網購票之旅客自2020年2月28日起可透過官網"機票退票申請專區"辦理退票免扣手續費,旅客可利用官網「新型冠狀病毒資訊服務專區」查詢。

長榮航空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將提供4月30日之前往返日本、新加坡等二級警示區旅客,改票免收手續費一次的服務。

往返韓國、香港、澳門、大陸等三級警示區旅客,也提供改票一次或退票免收手續費的服務,相關退、改票辦法將公布於長榮航空官網,辦法公布前已辦理改票者可申請退回手續費。

而廉航酷航也在日前公告,針對1月23日至3月31日台灣至新加坡、日本和韓國航班,更改航班日期及航點至較晚日期(8月31日前),無需負擔改票費用,但需負擔若有訂位艙等的差額;未使用的行程可 100% 全額退費,透過酷航代金券退款 。

另外,因應韓國升級至第三級警戒,台灣虎航也取消部分來往韓國的航班,欲改票的旅客,如選擇日期仍有可售座位時,則可免費更改日期,且得免收票差及手續費,更改以一次為限,可改訂日期範圍為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7月14日(含)止(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4月10日及2020年6月23日至2020年6月30日為不適用區間),且須以來回程皆可搭乘完畢為準。要退票的民眾則可選擇全額退費,且不需支付任何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