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郵輪「鑽石公主號」上2例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並在日本治療的台灣人今(26)天出院,兩人在東京的醫院連續2次採檢的結果為陰性,並在醫生的准許下順利出院。

根據《中央社》報導,採檢呈陽性、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台灣中年男性,自15日晚間住進位於東京市區的自衛隊中央醫院,同日另外一名台籍女性乘客也入住,今天兩人分別因為兩次連續採檢結果為陰性出院。

這名中年男乘客的85歲父親先前因在船上咳血,還曾寫信向總統蔡英文求救,兩度請求船醫替父親看診後,因為確診感染,父親被送往關東區的醫院治療,而父子倆在日本的治療期間未能入住相同醫院,如今兒子恢復健康、獲准出院,該男在出院後準備前往父親入住醫院附近的旅館,等待父親出院。

駐日代表處也寄了恭喜簡訊恭賀男乘客出院,該男表示,很感謝駐日代表處的關心,還特別寄維他命到醫院給父親,而年邁父親的狀況,目前恢復情形良好,沒有咳嗽症狀,醫生已停用咳嗽藥,不過仍需採檢通過,並等待院方通知才知道確定出院日期。

男子表示,他住在自衛隊中央醫院期間是4人一間的病房,不是負壓式隔離病房,洗澡也需預約,每天醫院伙食就是吐司,在新聞中看見台灣高規格的防疫讓他覺得很不一樣,不過,對於醫療人員的協助他也心懷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