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四季氣候宜人,今年澄清湖棒球場首度開放國外球隊移地訓練,吸引韓國職業棒球KIWOOM英雄隊一軍至高雄進行春訓,今(25)日與中職中信兄弟隊進行首場交流賽,為即將開季的職棒賽事熱身,市長韓國瑜親自到場為台韓球員加油,並於開賽之前與英雄隊團長金致現互贈紀念品致意及進行開球儀式。不過,高市府疑似動員兩所國中棒球隊充人數,遭部分家長及綠營議員罵翻。

韓國瑜大力推薦國外各球隊選擇高雄做為訓練場地,KIWOOM英雄隊前來與中華職棒各球隊進行一連串的交流賽,球員對於高雄人的熱情、飲食、氣候與練球訓練之環境、設施及設備皆讚不絕口,留下極佳的印象。KIWOOM英雄隊是KBO聯賽的第8支球隊,以首爾爲主場,在KBO聯賽2019賽季獲得季後賽亞軍,陣中人氣球星有去年12強國手李政厚、前年MVP金河成及前大聯盟球星也是去年韓國職棒全壘打王朴炳鎬。

不過,原本希望場面不要太難看,市府邀請高雄市五福國中及忠孝國中的棒球隊員各40餘人,搭乘遊覽車要去球場看球,只是正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有家長認為不妥,要場面好看都沒問題,但不對的時間,這種活動盡量就是避免。韓國瑜並未多作回應,運發局則說沒有強制動員,單純邀請有棒球隊的國中出席,希望球員們能有觀摩交流的機會,只是有家長有疑慮,受邀參加的兩間國中出發前臨時取消。

韓國瑜(右二)與英雄隊團長金致現(左二)。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