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5日)院會力拚新冠肺炎防疫紓困條例三讀, 經過昨天10多個小時的馬拉松式協商後,朝野黨團已取得初步共識,剩下仍未有共識的條文將保留在院會表決。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稍早在議場開直播,直接與同事立委賴品妤「開聊」,大方讓網友一窺立法院裡到底在做什麼。

立法院今表決防疫紓困條例中「防疫隔離假」是否納公假給薪、「防疫照顧假」津貼發放標準等關鍵條文,新科立委陳柏惟特地在議場中開直播,自己跟同事之間的互動、對話全部放送。剛好立委賴品妤座位就在陳隔壁,2人一聊便聊了將近1個小時。

期間賴品妤向陳柏惟提及「今天表決感覺會很久」,並說明院會表示表決會到下午,令陳不禁反問「不是啊,這幾條而已,為什麼會很久?」賴品妤接著說,因為可能會吵架。語畢陳柏惟馬上放下手中的筆,做出活動筋骨的動作,逗樂觀賞直播的網友們。

接著陳柏惟又替賴品妤複述網友回應,表示網友相當關注健保修法、取消媽祖遶境的議題,又替網友問賴品妤「會不會扮成明日香?」賴也幽默回覆「如果有適合的題目就可以」。兩名新科立委的互動透過直播大放送,讓網友直呼「你們真的很可愛耶!」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稍早在議場開直播,直接與立院同僚們「開聊」。   圖:翻攝自陳柏惟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