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順時中」一說表示是在開玩笑,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回應,對方可能認為很好笑,並稱當作笑話看就好。

柯文哲日前主張中央應公開資訊,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反問,「公布以後,真的會安心嗎?」雙方槓上,柯日前更直接酸,「台灣跟中國同一個醬缸泡出來的,邏輯都差不多」,柯文哲與陳時中互槓,引發論戰。

不過,疾管署近日公布武漢肺炎的本土病例和境外移入全台分布圖,是否中央「轉彎了」,柯文哲回稱,「他們轉彎……不過,我們現在都要『順時鐘』(順時中),不要『逆時鐘』(逆時中)」,暗酸陳時中,不過,柯文哲又表示,「這只是開玩笑。」

對此,陳時中表示,對方可能是認為很好笑,那就當作笑話看就好,陳時中也強調,他的角色就是代表決策中心發言,而所有決策來自於CDC防疫體系、專家會議、指揮中心會議,他希望能把各方面的訊息整合,讓社會安心。

而對於網路上有許多關於「血友病童」的謠言,陳時中表示,有很多關於背景等網路傳言,都沒有被證實,每一個人有相關傾向跟想法,血友病童長期在台灣看病,而這也最符合他的最佳利益,陳時中說,也很高興他順利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