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多人爭取分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最受外界關注的,就是國民黨軍系立委吳斯懷能否進入。而國民黨團今(25日)下午經過抽籤後,由同樣是新科立委的陳以信、溫玉霞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吳斯懷並未中籤,只能選擇第二志願去其他委員會。

國民黨團下午協調外交國防、經濟、財政委員會成員,雖國民黨團有5席名額,但國民黨立委中,江啟臣、馬文君、呂玉玲都算是國防委員會固定「班底」。因此在國民黨團規定採積分制情況下,同樣有意爭取進入外交委員會的軍系吳斯懷、對美外交體系陳以信、台商體系溫玉霞3人都是新科立委,只能靠抽籤決定,3搶2爭取席次。

而國民黨團今下午由黨團總召林為洲、黨團書記者蔣萬安主持協調與抽籤。蔣萬安說明,按照黨團運作規則,3位委員中抽2個席次,先抽順序籤、再抽號次籤,而抽順序籤結果,第一位為陳以信、第二位為吳斯懷、第三位為溫玉霞。

但號次籤結果,由第一位的陳以信抽到2號、第二位的吳斯懷抽到3號、第三位的溫玉霞抽到1號。因此最後結果,由號次前2號的溫玉霞、陳以信抽中外交委員會,吳斯懷出局。

林為洲表示,吳斯懷還是有第二選擇,同樣會按照黨團制度下去排,等協調完成後再公布,但吳斯懷的第二志願,現在暫時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