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續假期將屆,新北市農業局鼓勵民眾不妨趁機到北海岸進行春遊,除可欣賞各種風光明媚的山水景緻,如石門洞綠石槽富貴角燈塔、風箏公園等,而位於北海岸樞紐位置的富基漁港,更是北海岸的海鮮聖地,目前除已作好防疫措施,填問卷還可獲贈限量小禮。

新北市農業局李玟表示,北海岸春遊路線建議可以由淡水漁人碼頭開始,一路沿淡金公路北上,路經三芝時可先到三生步道一遊,目前正是賞櫻的好時節,沿路種植400多株的吉野櫻,2公里的步道兩側彷彿都被粉霧籠罩,非常美麗。中午可到富基漁港休息、吃海鮮補足體力,下午繼續逛漁港旁的富貴角燈塔,以及鄰近的老梅綠石槽景點,如果還有體力,還可往下到石門洞、十八王公廟、金山老街等。

李玟表示,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富基魚市攤商近期也都有自主辦好各項防疫措施,除加強魚市內外消毒,各攤商平日也主動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包含配戴口罩、測量體溫等防疫措施。此外,富基魚市的魚貨水攤區採開放空間設計,空氣流通,整體環境乾淨清潔、明亮衛生,即便是餐廳區,廚房也採透明玻璃設計,能讓消費者一目了然地看見餐廳代客處理食材的過程,讓遊客玩得安心,吃得健康。

農業局說,228連假期間只要來富基魚市消費並填寫問卷,還可當場獲贈一份限量小禮品,包括珪藻土杯墊、造型魚或螃蟹原子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動作要快。

富基魚市整體環境乾淨明亮,新北市府歡迎遊客前往消費觀光。    圖:新北市農業局漁管處提供

因應近期的疫情防護措施,富基魚市也提供酒精供遊客隨時消毒。    圖:新北市農業局漁管處提供

到富基魚市消費填問卷,就送限量小禮。   圖:新北市農業局漁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