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新iPhone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雖然3月底可能就會有一款新品亮相,但由於新機可能會走類似iPhone 8的外觀和平價路線,以及等同iPhone 11的規格,欠缺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因此果迷更期待9月秋季發表的高階 iPhone。綜合國外科技網站與分析師看法,秋季新品可能會有五項特色:

一、外觀類似iPhone 11,主打深藍色

日本科技網站《MACお宝鑑定団》認為新機的外觀可能類似iPhone 11,會保留瀏海設計,僅調整機身邊緣的彎曲程度。

至於機身顏色方面,繼iPhone 5S的金色、6S的玫瑰金和iPhone 11 Pro 的夜幕綠後,新機可能會以「海軍藍」、「幻影藍」等深藍色系為主打。

二、螢幕尺寸變化大,機型可能有四到五款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認為,新iPhone在尺寸上將有巨大變動,從 5.8 吋、6.1 吋和 6.5 吋變成5.4 吋、6.1 吋和 6.7 吋,有「小者愈小、大者愈大」兩極化的趨勢。

新iPhone可能會有4到5款,成為歷年來蘋果推出最多新 iPhone 的一年,其中一款是新系列的入門機型,兩支是高階機型。

三、電池與快速充電功能進步

由於目前Android系統旗艦機普遍電池容量都在3000mAh到4500mAh,加上越來越多用戶的手機使用習慣改變,包括用來追劇、看電影和玩遊戲等,因此手機續航力非常重要。

另外,在快速充電功能方面,有來自供應鏈的消息指出,雖然iPhone本身仍將採用Lighting充電接頭,但充電器將改為Type-C接頭,可支持更高的充電效率。

四、主相機支援3D感測

雖然iPhone的前鏡頭已經有被稱為「TrueDepth」的3D相機系統,但蘋果很可能也會為主相機也增加3D感測功能,用來拍攝人像或支援與AR有關的應用。

五、搭載 5G

郭明錤認為,今年的新iPhone很可能會搭上5G風潮,推出支援5G的機型。至於價格是否會因此和支援4G的機型產生巨大差距,則有待觀察。

雖然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蘋果供應鏈,但外界依然對蘋果產品抱持高度期待。等到秋季時,疫情說不定已告一段落,若屆時蘋果推出的新機能夠獲得市場認同,或許能一掃開春以來的低迷,力挽損失。

綜合專家分析,今年秋季的新iphone可能有五項特色。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