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日(24)下午4時至今天早上9時,南韓新增60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累計達893例,即將突破900。

根據《韓聯社》報導,新增的60病例中,以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居多(大邱16人、慶北33人)共49例,其餘患者分布在京畿道(5人)、釜山市(3人)、首爾市(2人)、慶尚南道(1人)。

另外,因為新天地教會出現集體感染的情形,南韓政府決定對所有新天地教會信徒進行病毒檢測,並公開檢測結果。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已經和新天地教會協商,新天地會提供全體信徒名單與聯絡方式,並配合政府衛生部門的檢測工作。政府強調,若新天地教會不積極配合防疫,會採取法律手段。

新天地教會除了提供信徒的基本資料外,會優先提供今年1到2月訪問過大邱教會的信徒,以及訪問其他地區的大邱教會信徒名單。對策本部指出,會針對這些高危險群進行檢測,也會致電詢問其他信徒是否有出現疑似症狀。

新天地教會信徒約21.5萬人,對策本部預計今天下午起會陸續收到名單,並把名單提供給地方政府與全國衛生站,要求他們對轄區內的信徒進行病毒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