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的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全力防堵疫情擴散的努力被全世界看見。外交部在臉書整理了近來的國外媒體報導,表示台灣在這場武漢肺炎防疫戰扮演關鍵角色,卻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拒於門外,不只越來越多國家的行政立法部門疾呼WHO必須納入台灣,世界各地也有超過30家國際媒體大力登載挺台報導。

目前WHO仍然拒絕台灣加入,但在此波武漢肺炎疫情中,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防疫成果,有網友形容,台灣的公衛系統打趴一堆世衛會員國。國際的眼睛也是雪亮的,不僅美國、日本、加拿大與歐盟等國家地區力挺台灣加入WHO,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古斯(Morgan Ortagus)曾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台灣在跨國健康問題上具有相關和可信的聲音,連國際知名媒體也紛紛站出來為台灣抱不平。

外交部在臉書整理出各國媒體報導的連結,包括美國的《華爾街日報》與《華盛頓郵報》,以加拿大、墨西哥、歐盟、德國、英國、愛爾蘭、法國、荷蘭、奧地利、匈牙利、丹麥、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希臘、拉脫維亞、日本、紐西蘭、印度、蒙古、貝里斯、聖露西亞、宏都拉斯、尼加拉瓜、智利、厄瓜多、秘魯與阿根廷等30多家外國媒體,都對WHO阻撓台灣不以為然,刊出力挺台灣的報導。

網友Joyce表示,WHO沒讓台灣加入真是全世界的一大損失,應該讓台灣經過SARS慘痛經驗;在台灣住了10年的美國人布萊恩也留言,表示自己拍了1支影片,以英語向全球解釋為什麼應該讓台灣加入WHO。

影片出處:YouTube/Brian2Taiwan

外交部臉書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