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近日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1次防疫應變會議之中只去了1次頻頻開炮。簡舒培昨晚又批「柯文哲就是『生雞卵無,放雞屎有』愛出一張嘴」,指柯參與防疫會議次數最少,意見卻最多,要柯停止政治口水戰,若不進入狀況就閉上嘴,尊重中央疫情中心團隊,讓專業的來。

簡舒培在臉書PO出六都市長參與防疫會議的次數表,指柯參與「次數最少」卻「意見最多」,並反指其他五都都是市長擔任指揮官,只有台北市是副市長擔任。

簡書培批,日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及發言系統為了幫柯市長擦屁股,竟然公開胡扯目前中央政府沒有「一級開設」,所以柯文哲不用當總指揮,她以六都其他縣市首長作為參照對象,台南市一樣維持災害應變小組編制,黃偉哲市長卻親自當指揮官?且新北、桃園、台中、高雄都因應疫情開設一級應變指揮中心,市長親自出席會議掌握疫情。

簡舒培表示,除了台北市之外,其他五都市長都親自出席主持,柯文哲只把「武漢肺炎疫情」放在嘴上,看不到行動,且台北市是否要「一級開設」柯文哲可以決定,要柯不要凡事還推給中央。

簡舒培強調,若柯文哲不進入狀況,就請閉上嘴,尊重中央疫情中心團隊,讓專業的來,她指出,之前柯文哲爆出陽明山安置地點,就已經被發現完全「只拼政治不顧疫情」,柯意見最多,又都說自己不知道,簡反嗆「不知道還一直放炮?」。

簡舒培認為,「吵來吵去不會讓病毒變不見」、「該停止政治口水戰」這些事,看發言頻率就知道,其他市長都懂這個道理,就柯文哲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