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測,今天(25日)仍是舒適、溫暖的穩定天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中花東的降雨機率相對來說稍高一些。

各地白天高溫普遍在攝氏26度以上,中南部及大台北可以來到29、30度,早晚低溫約16到20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氣象局提醒,請留意日夜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海面風力雖然偏弱,不過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則有機會出現突發性大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另外,西半部及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也請多留意。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5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微弱,水平擴散條件差,且清晨及夜間垂直擴散條件亦不佳,使污染物易累積於近地面不易消散,並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局部地區清晨時段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以南局部地區清晨時段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